直击守护“健康园”首日现场

作者:团委(2022-03-14)

2022年3月14日,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上海健康医学院组织全体校内师生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招募发出当天便组织起了由全校各级青年学生组成的935名“健康小橘子”作为储备志愿者,投入到协助学校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勇承安全之责,展现青春担当。

3个校区、3大岗位同时行动!7点整,首日122名“健康小橘子”集结完毕!


核酸组

图片

同学们纷纷响应学校的防疫要求,积极配合校内安排,不恐慌、不逃避、在指定地点错峰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健康小橘子”们科学有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用最短的响应时间和最真挚的服务,为上健医校园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青春防线。

图片

摊位引导组

在待检区,摊位引导组的志愿者们负责引导10位同学进入扫码区,维持待检区队列秩序。


图片

排队引导组

在排队区,排队引导组的志愿者们负责提醒和查看健康云登记码,并保持队伍为“S”形和同学间的1米社交距离。

图片

现场烈日炎炎,“小橘子”们不畏骄阳,认真负责,努力站好自己的岗。

“请同学们戴好口罩,谢谢配合!”

“请保持一米间距,同学麻烦向后退一点点哦!”

信息核验组

在扫码区,信息核验组的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检查并扫描同学们的健康云二维码。

图片

图片

辅助检测组

在检测区,志愿者们引导扫码区的同学到对应摊位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提醒同学有序离场。

图片

在出口区,志愿者负责巡逻,引导同学有序离开,以免造成拥堵混乱。

图片

保障组

同时,保障组的“小橘子”们也在各个苑校门口执勤,配合保卫处工作人员的保安工作,检查入校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保障了健康园的出入安全。

图片

餐饮组

在就餐时间,食堂组的志愿者们时刻提醒同学们排队间隔一米,在非用餐时佩戴口罩,用餐分散就坐,一人一桌。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