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丨88天,浦东疾控中心志愿服务工作踏上新征程

作者:团委(2022-06-12)

自3月9日至6月5日,共计88天,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流调青年们在浦东疾控中心开展电话流调、密接及次密接者信息汇总和派单、隔离点跨区及跨省协查等志愿服务工作。在上海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的情况下,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均安全返校、返家、返乡,为此次线下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暂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线上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志愿者们将继续完成线上志愿服务工作,为做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在健康与公共卫学院党总支的领导,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3月初学院团总支组织29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此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总志愿时长超12429小时,完成确诊病例流调共计约1250人次,密接病例流调共计约6120人次,国家系统初筛录入共计约97142人次,接转外区密接与次密接共计约11347次,二次密接审核共计约4126次,密接与次密接派单共计约219381次,接转外省共计1230人。志愿服务事迹先后得到了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以及文汇报、新民晚报、青年报·青春上海等全媒体报道10余篇,多个10万+的报道量,在上海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他们披甲出征、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让团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奋勇争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用超1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践行着青春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次疫情防控流调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进一步帮助00后医学生深化专业知识,在战“疫”过程中将所获得的理论学习应用于实践,积极参与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置和协助防疫工作,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发一份热,发一份光,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6月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两个多月的持续奋战,艰苦卓绝的大上海保卫战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我们要真诚地感谢广大医务人员、疾控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公安民警、城市保供服务人员、新闻工作者等在抗疫一线的日夜拼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的志向和勇气,主动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