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续百年初心 彰显青春担当——上海健康医学院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活动

作者:团委(2022-05-05)


 202254,由校团委主办、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庚续百年初心 彰显青春担当——上海健康医学院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活动”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微信视频号、微博、哔哩哔哩等平台以线上录播的方式隆重举行。活动当天,全校青年学生、青年教师观看并参与互动,点击量达27000余次!



 本次活动在校艺术教育中心邵侠老师和校团委林剑老师领唱、大学生艺术团至善合唱团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校广大青年团员在团的思想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科创竞赛、青年志愿服务、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次活动表彰了在2021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先进个人以及2022年上海健康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团队和个人。旨在让更多青年学生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铭记时代责任,青春向党,砥砺前行。号召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在“健康青年说”中,上健医学子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享受科创乐趣,在交流碰撞中点燃创新思维火花;奋战在浦东疾控的流调志愿者用奉献、智慧、热忱共渡风雨,守护上海,践行“健康小橘子”的使命与担当;校内疫情防控志愿者筑牢“健康园”青春防线,在特殊时期,勇担责任,敢于奉献,展现青年的赤诚和担当;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同学用行动履行青年医学生的社会责任,在校园中、在社会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活动尾声,“守护健康 守护健康园”回顾了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这场特殊“大考”中,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听从党的号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奋战在抗疫一线,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将所学回报于社会。始终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践行上健医“传承创新、高效团结、互助奉献、热情友爱”的志愿精神。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本次活动既是对2021年积极进取、创新奋斗、勇于担当的集体和个人的一次表彰,也是对五四精神的一次重温。



此外,4月底,由校团委主办、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校级团课圆满结束,共84名学员顺利结业。根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5月3日我校为新发展的22名团员在线举行了入团仪式。规范团内仪式教育,激发团的组织活力,充分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应有风貌。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上海健康医学院全体青年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