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静待花开—师生云相聚活动

作者:团委(2022-04-02)


202241日,守护健康,静待花开—师生云相聚活动通过校官方微信号(视频号)、微博、哔哩哔哩等平台以线上录播的方式举行。全校师生相聚“云”上,分享准封闭管理期间各苑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致敬健康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守护者们。所有“健康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命运与共、共克时艰。活动上线24小时内点击量超8500余次。守护健康,静待花开!



本次活动,各苑区师生通过录像加后期剪辑的方式,打破了时空局限,为大家回顾了在学校实行准封闭管理以来,老师、同学、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以奉献、团结、坚守、高效的姿态共同抗击疫情。全体“健康人”践行我校“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用自己的方式乐观生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活动征集期间收到了全校师生积极投稿的素材,校园生活MV《我们的快乐3月》就是由全体在校同学们投稿的各类才艺和有趣的校园生活为主题的视频剪辑组合而成。手势舞《燎原四方》集合了各苑区校园防疫志愿者、宿管阿姨、学校保安、食堂工作人员以及坚守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一起联袂出演,还有分布在校园各苑区及居家的大艺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各艺术团的代表作品。本次活动还收到了各苑区综合办共同录制的合唱作品《竹石》,与全体师生云上相聚!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原本正常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而我们定会在学校有条不紊的秩序中,度过这段特殊的时光。在此期间,校团委组织了“建团百年·健康风采”优秀主题团日展示,制作了“防疫心理战,和疫情焦虑say no!”等系列科普视频,在线上组织了如“寻找最美健康小橘子”和“我的地盘我做主”、“最美口罩脸”等爱国卫生系列活动,各学院团总支也积极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线上抗疫主题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一位健康人都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有那么一群人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保护着健康园里的每一个人,用爱心筑成最温暖的最牢固的“健康”屏障。所有健康人凝心聚力,我们坚信疫情终将会散去,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一同再会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