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作者:团委(2021-12-06)

志愿服务一直以来是上海健康医学院师生担当社会责任,践行校训精神,体现育人成果的优良传统。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奖评选结果隆重揭晓,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该奖项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工作最高荣誉全国共计100个组织获奖,上海仅4个,对于全校师生志愿者是最高的褒奖,最美的节日礼物。




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校青协)成立于2015年,是一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团委指导的师生组织,全面开展学校志愿者工作。校青协作为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直属志愿服务总队,主管运营的志愿者品牌“健康小橘子”长期活跃在上海志愿服务的各个领域,其衍生品牌“健康丁米”等健康科普项目形成了以医疗卫生、健康防疫为特色的志愿服务集群,致力于传播健康声音,塑造大众健康行为。志愿者们用医学生特有的热情、专业、执着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助力新时代城市建设和治理,已颇具影响力并被社会所广泛熟识。


历经数月准备,和一个多月的上海地区初选审核、终评答辩会等环节,校青协从我市各级各类参与申报的青年志愿者组织中脱颖而出,作为上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推报全国名单代表进入团中央终评,最终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青年志者组织工作,彰显健康奉献本色。“健康小橘子”将继续以医学生特有的热情、专业、执着,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健康上海建设和提升城市软环境贡献着青春力量!(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