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首获团中央优秀团队荣誉

作者:团委(2020-01-03)

在市教委和学工部大力支持下,由校团委组织,团委书记顾斐雯、周海波、李若洋、林剑、吕叶辉、克里比努尔·阿布都热依木6位老师带队,37名跨年级、跨专业本专科组成的“医者天下、健康同行—上海健康医学院赴喀什医疗服务文化交流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在2019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在实践活动过程中,该团队充分结合医学专业知识,借助各方有利资源,搭建健康服务平台,通过进社区、入学校、做家访,开展调研、宣讲、体验、问诊、演出等活动,了解当地人才培养需求,普及常见疾病知识、传播中药文化精髓、实践演练与讲授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方法、开展文化交流和政策宣传等活动,深化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提升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自信,增进民族之间交流与互动,加深认识与了解。

此次实践活动也得到上海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大力支持,副总指挥王从春和蒋峰副局长前往实践团驻地慰问,并指出当前喀什地区乡村大部分是赤脚医生,取得职业医师资格证人很少,希望以后实践活动能在这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开展,不仅能发挥学生专业特长,也能更好的服务边疆少数民族同胞。活动内容也引起广大媒体的关注,先后被青年报、新民晚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和宣传。(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