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进博2.0 | 齐并“进”“博”青春,进博出征!

作者:团委(2019-11-11)

10月24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出席,学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代表和200余位进博会志愿者参会,校领导亲切慰问即将上岗的进博会“小叶子”。

本次出征仪式首先用2018年学校进博会志愿者纪录片回顾了去年我校志愿者的亮眼表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激励人心的一幕幕让参与第二届进博会的新志愿者们充满期待。

在全场洪亮的国歌声过后,校团委书记顾斐雯汇报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的筹备情况,介绍了学校进博会领导小组工作小组设置、志愿者服务任务,岗位分布、志愿者培训等情况。她表示,作为应用型医学院校,我校志愿者团队拥有形象识别明确、医学特色鲜明这两大特点,进博会志愿者是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园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健康小叶子们”将会发扬“传承•创新”、“高效•团结”、“热情•友爱”、“互助•奉献”的上海健康医学院志愿者精神,同时在志愿服务中历练与成长,增长见识,历练自己,收获成长,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向世界展示中国进口博览会的国际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出征仪式上,校大学生艺术团和志愿者们还为我们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原创表演。话剧《践行进博,健康先行》讲述了志愿者在进博会上遇到的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通过智慧克服挫折,解决问题的一系列有趣故事。由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展示的急救操作表演《健行之路,“救”在身边》,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展示了我校志愿者专业的临床急救能力、敏锐精细观察能力、应变能力、外语交流能力、情绪调节自控能力以及急救配合能力。最后的舞蹈表演《志愿青春》用慷慨激昂的音乐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青春洋溢的舞蹈鼓舞着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即将到来的服务工作。

学生党员陈昳皓作为两届进博会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讲到:作为首届志愿者,进博让我们的青春岁月付出拼搏、留住感动、收获成长,也让健康小橘子们演绎出了青春最好的模样,此次进博会志愿者们也会秉承“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精神,向前进,博青春。发挥自身价值,传播正能量,用健康人的实际行动共同为进博会奋斗,为青春喝彩。

黄钢校长向进博会志愿者代表授激励徽章,授进博会志愿者旗帜,并带领全体志愿者誓言: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追求卓越,全力以赴!

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健康理念!

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

向前进,博青春!

为进博,一起来!

进博会志愿者们洪亮的宣誓词声在场内盘旋,彰显出上健院学子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

郑沈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为全体志愿者作动员讲话。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促使台下的同学充分认识到本次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严肃性与重要性,更加坚定了自己为进博会奉献付出的初心,为进博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的决心。郑书记向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在爱心服务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历练中培养责任担当,在奉献学习中增长知识见识。她对大家在进博会上取得优秀的表现,提出殷切期待

会后,志愿者们表示一定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积极发挥党员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进博会”添砖加瓦,彰显出新鲜血液的无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