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进博2.0|校领导参加我校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亲切慰问——添光添彩坚守服务初心

作者:团委(2019-11-11)

   118日,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副校长沈国芳、党校办主任杜峥在校团委书记顾斐雯和校团委副书记周海波的陪同下一同前往国家会展中心慰问我校第二届进博会的120余名健康“小叶子”。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进博会志愿者工作,9月于党委会上听取进博会志愿者工作情况汇报,成立了学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各部门、学院协同配合,持续推进进博会志愿者相关工作。

我校赠送激励徽章给医疗点人员

在慰问医疗岗位志愿者的时候,站点医护人员说去年派的志愿者没有医学专业背景,今年健康医学院的“小叶子”发挥了重要作用。黄校长感到非常欣慰,他表示志愿服务专业对口,就是把志愿者的作用最大程度发挥出来。我们学生在学校学习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能在进博会中接受检阅并获得医护人员认可,这是对学校育人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培养出来学生的全方位认可。我们更期待着志愿者们能在平凡而重要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真正担当起一份属于青春的使命。

郑沈芳书记肯定了同学们的志愿者工作,并给予高度赞扬

校领导直达“四叶草”场馆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小叶子”们,在志愿者服务的岗位旁,亲切地与“小叶子”们一一握手,并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对他们代表学校直接参与到此次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并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表示赞赏与感谢,同时也鼓励学生们要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黄钢校长为志愿者发放慰问卡

同学们看到校领导前来慰问十分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不负学校的嘱托与期望,全力以赴完成健康“小叶子”的使命,在服务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提升实力。

副校长沈国芳为“小叶子”们送上慰问卡

在进博会工作的志愿者们经过了层层筛选,都拥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强大的业务能力和极佳的精神风貌,并且英语水平均在四级以上。

这些志愿者们既代表我校优秀的学生风采,也在服务进博的过程中注入了健康元素,彰显了健康“小叶子”的特色。

志愿者们向郑书记、黄校长汇报了他们的主要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每天来回60公里的车程并没能阻挡他们服务的步伐,虽然工作非常辛苦,每天披星出,戴月归,有时甚至要加班到凌晨两三点,但是我校志愿者们始终充满阳光、热情积极,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默默地努力着、奉献着。

 “小叶子”们对校领导的到来和学校提供的各项保障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十分感谢学校团委、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宣传部、保卫处以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相互配合为志愿者们做好了学习、生活上的保障与服务工作。

校领导的亲切慰问一定会给健康“小叶子”的内心注入一股暖流和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使“小叶子”们继续全身心投入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当中,为进博会的圆满举办添光添彩!

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学校部部长徐豪,社工部部长李子,热情接待我校领导,赞许我校志愿者的优秀表现!

组织生活——共话开放盛世勇担使命

三位校领导来到国家会展中心1.2馆的志愿者之家并在党旗下召开第二届进博会党员志愿者组织生活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指示精神,本次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做勇于担当的进博会'小叶子'”。党员志愿者们交流学习感悟,总结服务经验,纷纷表示要用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为进博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展示更好的形象、做出更好的成绩,为更精彩的进博会贡献我校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在组织生活会上表示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是在国际贸易摩擦冲突十分猛烈之时,中国主动打开国门,给全世界做出典范。而存在于国展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也是在这里展现了一份共产党人的担当,在志愿服务中,守初心担使命,履行誓言,在上海为国家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硬核宣言——做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颜家诚:

在国家会展中心1.2馆志愿者之家里的一块牌子上我注意到有20191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一段讲话,他说:“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志愿者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在这次进博会期间,我担任的是食品安全保障协助岗位的组长,在指挥中心服务,有时在快检实验室进行食品原材料的测定,也会有时候临时接到通知需要做引导工作,保障各级领导嘉宾能快速找到场馆地点,形成良好的秩序。就像口号中喊的那样“向前进,搏青春”,我相信我们当代青年一定能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李雪菲:

为了保障本次进博会志愿者顺利上岗,校青协特此成立了后勤保障组和宣传组,他们精心制作我校进博会志愿者的各类推送,发布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官微、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健康青春手册”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公众号“青协小橘子”,并与青年报多次约稿,而我校更是青年报首个报道进博会志愿者的高校。

作为青年志愿者,更作为医疗急救岗位的一名进博会志愿者,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导,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每一次的志愿者工作。

王佳有: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所讲的我党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样,当我选择康复这一专业的时候,我的初心就是:为了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更好的融入社会、更好的生活。

我所在的岗位是控烟劝阻岗,我们的岗位职责是引导“老烟民”前往吸烟指定点,同时宣传吸烟的危害。我们努力着,正如控烟上岗培训的志愿宣誓一样“为他人健康,创无烟进博”,我们会继续不忘自己的初心,向前进、博青春,努力奋斗。

周绍琛:

我所在的岗位是运营统筹岗,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在一层餐饮区进行有序的排队指引。即使是客流量最大的一层,但我们的每一位志愿者都能耐心解答嘉宾的每一个问题,向他们呈现最好的服务和最大的热情。

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身边的志愿者同学一起进步,在工作中认真落实“扎扎实实、戒骄戒躁”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  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为校争光,宣传我校的健康理念!为进博会献出绵薄之力!

陈昳皓:

中国有一句话,叫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这里我要说,“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企业展两次扩容仍然“一位难求”,新朋旧友齐聚进博会。中国广阔的市场,正在展现独具的魅力。作为医学院校学生,作为未来的医疗器械工程师,我们的使命就是尽己所能用所学知识为人类健康精进技艺。进博会,让世界最先进的医学技术、最顶尖的医疗器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正是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