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进博2.0|再见!健康小叶子与您相约2020

作者:团委(2019-11-11)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圆满落幕了。回顾这五天的志愿服务经历,“小叶子”们帮助了无数游客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他们传递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志愿者作为人类健康的促进者不断传承进取、创新卓越的精神品质。在进博会服务期间里,“小叶子”们在全力为他人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数不清的感动,难忘本次进博会的所有令人感动的场面:一句话,一杯水,一个微笑,一点关怀……都让每一个志愿者铭刻在心。

   一谢谢你同学,我希望我的小孩也能像你一样,热爱生活,乐于奉献!”

在志愿期间,一位参馆者说:“谢谢你同学,我希望我的小孩也能像你一样,热爱生活,乐于奉献!”志愿服务是无私且高尚的,热爱生活,生活便处处洒满暖阳,志愿服务,青春飞扬!

你们学校的进博会纪念徽章真好看!”

吴慧旖同学在与其他学校的进博会志愿者同学在志愿服务期间,收获的最感动的一句话是“你们学校的进博会纪念徽章真好看。”众所周知,各个高校都设计了独具特色的进博会纪念徽章,而我们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徽章采用四叶草抽象造型摆放,寓意着我们志愿者的团结、奉献之心,也寓意着国家会展中心将成为我们志愿者互助、创新、为校争光的人生难忘之地,既符合此次进博会的主题理念,又凸显了我校志愿者的志愿精神。因此,我校的进博会纪念徽章凭借其独特的设计理念与美观简洁的外形,收到了来自各大高校志愿者的广泛好评。

同学,我把我的早饭给你。”

食堂阿姨:“同学,不好意思了,今天的早饭少拿了一份,你多拿一份水果吧。”另一位小叶子志愿者也说:“同学,我把我的早饭给你吧。”志愿者本身就代表着温暖和奉献,生活中也处处存在着这些可爱的人,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对他人表达着关心。

你们每天早出晚归,还要兼顾学习任务,太辛苦了!”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李雪菲作为小叶子的一员,她勤勉的工作态度不仅获得了场馆内工作人员的好评,也得到了校团委老师的关心。团委老师说:“你们进博会志愿者,每天早出晚归,在顾及志愿者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学习任务,太辛苦了。”她认为,志愿者活动虽然艰辛,但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身也收获了许多感动,而作为医学院的志愿者,做好医疗类志愿者工作,相当于为自身已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正所谓实践出真知,志愿者工作与学习任务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在做进博会医疗保障的志愿者的同时,自身的医学知识储备也得到了升华。

"辛苦了!阿姨来给你们开门!”

医疗器械的王悦珵提到,进博会期间每天清晨,新南苑12号楼宿管阿姨对他们说:“又要去进博会啦?辛苦了,我给你们开门哦”;每天晚上,宿管阿姨会等志愿者们回来洗漱休整,宿管阿姨时时刻刻关心挂念着小叶子们,温暖的话语犹如丝丝细雨沁人心脾,志愿者们为志愿进博拼搏奉献,志愿者们身后也有缕缕关心,每一位都在为进博会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进博会已然落幕,但进博会带给小橘子和小叶子的感动永不褪色。同时,志愿者的付出,也是上海这座城市最青春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