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学生(高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顺利开展——健康学子学急救,我们在行动

作者:团委(2019-07-15)

 赤日炎炎,上海健康医学院2018级学生(高职)军训拉开了帷幕。军训不但磨练人的意志,我校更是在学生军训期间组织开展基础急救技能培训。

 7月15日,由校团委、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办,临床医学院团总支承办,“SUMHS健康急救协会”协办的急救技能培训在学校如火如荼地进行。培训过程中,我们为同学们精心设置了丰富而又实用的急救培训课程: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从胸外按压到人工呼吸,再到今年新加入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同学们都积极投入到每一个板块的学习中,同学们细致又认真,在遇到部门不明白的时候反复询问助教以确保万一遇到突发事故时不会出现纰漏,良好又热切的学习气氛充满着整个体育馆。

 本次共有近700名同学接受急救技能培训,他们在进行理论培训后,分批次分小组进行实践培训与考核。实践培训与考核分小组进行,两名健康急救协会的志愿者们指导一个小组(约十名学生),志愿者们在实操过程中结合理论知识耐心指导学生以正确的姿势和方法来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强调AED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来自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2018级助产1班的杨欣欣同学说“之前自己只在影视剧上看到过救人,但在现实生活中还没有经历过。通过急救培训自己掌握了一项新技能,以后遇到突发情况自己不会慌张了,看到公共场所的AED时也知道该怎么使用了,瞬间为自己是一名医学生,能够救人而感到骄傲。”

 影像学院2018级医疗设备班古丽奇迈同学表示“今天的培训特别有意义,希望此类活动以后能多多开展。通过今天的培训,自己学习了一项新技能,在实际生活中非常实用,并表示今晚就会打电话给家人,把自己的所学与他们分享。”

 炎热夏日里,体育馆里一直回荡着同学们胸外按压时的口号声,披着迷彩军装的健康学子们认真学习急救的画面成了校园里一道独特而又美丽的风景。